疫苗,湖南省,疾控中心,的人,不提倡
提問: 乙腦疫苗可否提前打? 問題補充: 日前,江蘇4名乙腦患者死亡。其中,蘇州發現兩例,均為5歲男孩,系外來流動人員子女;常州市傳染病醫院收治4例乙腦患兒,兩例死亡,另兩例仍在搶救中,不容樂觀。

山西運城8月14日公布的疫情統計顯示,截至14日感染人數已增至65例,其中死亡病例19例。專家日前初步分析了運城乙腦流行的原因:首先可能是今 年雨水多,蚊子跟著增多,這樣人被叮咬的機會多,所以發病率高;其次可能就是最近幾年發病率低,蚊蟲帶毒率少,今年蚊子突然多了,所以得病的人也就多一些。 文章來源: 央視

所以請教專業人事,八個多月的寶寶可否打乙腦疫苗?還沒到預防接種卡上規定的時間
医师解答: 由于疫苗接種后過一段時間才能產生抗體,所以乙腦流行季節到來的前一兩個月是疫苗接種的最佳時機,一般不提倡在流行季節接種疫苗。根據當地實際情況,衛生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例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zt]據新華社電 山西運城市發生蚊蟲叮咬引發流行性乙型腦炎疫情導致19人死亡的消息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,不少家長不知現在是否應該給小孩緊急接種疫苗。湖南省長沙市疾控中心的專家提醒家長,乙腦疫苗最佳接種時間在每年的3月至5月,現在不提倡應急接種。
  湖南省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李俊華介紹,隨著湖南省大范圍接種乙腦疫苗,近年來乙腦發病率明顯下降,且死亡病例也很少,因此市民不必恐慌。

  李俊華表示,滅蚊防蚊是預防乙腦的有效措施,市民可清掃房前屋后的積水,噴灑消毒殺蟲藥水,消除蚊蟲孳生地,并利用蚊帳和驅蚊劑等防蚊。疾控專家建議,對于8月齡至10周歲需要接種疫苗的兒童,家長可帶其到就近的鄉、鎮、街道衛生院(或社區服務中心)預防接種門診或疾控中心及時接種乙腦疫苗。而按規定凡在發熱或患急性傳染病、嚴重慢性疾病、神經系統疾病、過敏性疾病期間以及對注射抗生素及其他疫苗曾發生過敏反應的人,都不應該接種乙腦疫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z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